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USMLE準備-Goljon Pathology

這張圖還滿好笑的...你是屬於STEP 1哪一種人呢?

如果你STEP1要得90那看FA 就夠了, 但是你要考 99就一定要看 Goljon pathology









誰是Goljon?

他是美國usmle補教界名師, 相當於國內的趙俊彥, 有考過USMLE的人幾乎都有聽過他,他是個傳奇人物,曾經得過ALS(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但是最後竟然奇蹟似復原.

他寫的Goljon pathology 相當精采, 聽說他會把學生考過usmle的題目編進他的note裡面, 另外他上課也很好笑, 我在準備step 1的時候把他上課的錄音檔轉成mp3放在手機裡面等車或是走路的時候聽, 沒想到利用一些零碎時間也學到很多東西...

如果想下載他的錄音檔可以參考'善用網路資源' 那篇文章
note可以在這裡下載的到(Goljon rapid review pathology)

Goljon Audio
(1), (2), (3), (4), (5), (6), (7)

13 則留言:

  1. 請問Goljon的note就是Rapid review pathology那本書嗎?

    回覆刪除
  2. 咦?好像真的有這本書,我先下載來看看

    回覆刪除
  3. 沒錯那就是它的note,沒想到出書了,我再提供載點
    我查了一下合計也有在賣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你文章中提到的"善用網路資源"這篇文章是在好站推薦裡嗎?我很希望能下載到他的錄音檔.

    回覆刪除
  5. 那一篇是在USMLE準備裡面喔, goljon的錄音檔可能要用rapidshare搜尋引擎找一下,網路上很多應該不難找

    回覆刪除
  6. 我找了一陣子,目前有找到的是在nowdownloadall的網頁上才有,但是都要付費......anyway, 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7. 我前陣子有PO Goljon audio 的連結, 但是因為版面問題把他刪掉了, 我在這篇文章下另外加了錄音檔的連結, 抱歉讓你找了那麼久

    回覆刪除
  8. 請再看一下"善用網路資源"那篇文章, 內容Update 囉

    回覆刪除
  9. 真的很謝謝你,我已經下載所有的audio檔了;非常好用^^

    回覆刪除
  10. 我目前在準備STEP2 CK, 用的內科教材是貴網站上下載的, 剛聽完一遍內科錄影檔, 想請問一下cancer 的staging在step2 CK會考嗎??

    因為錄影檔的staging好像是舊的, 新版小麻跟錄影檔不太一樣...

    回覆刪除
  11. 不會考TNM 或是什麼 STAGE, 但是會考在什麼情況之下會做什麼處置, OP或是C/T或是R/T
    例如 RCC extends through capsule but in Gerota fascia-> Rx: radical nephrectomy
    如果當intern的時候就有讀過小麻可以在拿起來翻, 很不錯的復習用書, 我現在準備step3也在看, 可惜我的是第3版...

    回覆刪除
  12. 真的很感謝這些錄音檔~很不賴的複習方法!!

    回覆刪除
  13. 對阿很好用..Goljon 講課很有趣, 雖然不是他的每一個美式幽默都聽的懂, 但是聽他講話的語氣就覺得很好笑, 順便可以練英文聽力
    Jason你也到過Chicago耶, 照片很不錯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