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Study Partner

現在在準備step 1 或是step 2 CK的人應該不少, 只是大家都不知道怎樣聯絡
自己單打獨鬥很多重要的細節都會miss掉
如果可以的話在留言留一下自己的email或msn/skype 和在準備的 step
彼此可以互相討論交換訊息

大家加油

11 則留言:

  1. 我在準備STEP 1, 今年10月8號考...

    我想請問前輩們USMLEWORLD QBANK的題目都做多少題以上才夠??

    回覆刪除
  2. 能盡量全部做完最好...
    但UW的藥理和生化真的很難,如果時間不夠可以適量...
    只要FA上的重點有記熟實際考試大約可抓個7-8成
    在做UW的時候順便作一下筆記把重點記下來,不然做完還是都忘光光 XD

    在考試之前要做一下NBME題目(不是USMLE CD喔)可以預測你真正考時的成績, 如果NBME考的不錯再上

    回覆刪除
  3. 學長好 我在努力準備step1中...
    現在最大的的問題有兩個。
    1. 我大六,可是FA的東西真的唸的又ㄎㄟˊ又辛苦也被不起來。我很想問問看有沒有讀完一個主題就有可以做的題目?例如microbiology唸完,馬上就有複習題目可以做?(題目不見得要跟USMLE形式相似,重點是要能幫助我複習FA的內容)
    2. 除了FA,很多人推部分科買HY跟唸Kaplen。請問學長有沒有推薦哪些科需要多唸HY或Kaplen?

    ...看到大家都很愜意,我真的唸的好痛苦喔!...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念完一個章節之後趕快做題目會比較記的起來耶, 題目也在不知不覺中消化掉了, 不會在最後留下來變成大負擔
    我推薦的題庫是UW, 他會有分科和分器官, 題目範圍可以縮的很小. 另外如果你沒有常上線在做題目的話也可以印Kaplan Q book來做, Qbook 比UW稍簡單但是如果你是想純練習也可以考慮.
    除了FA之外可以每一科選定一本補充書籍來用, 可以參考http://taiwanwalker-usce.blogspot.com/2010/09/usmle.html 或是http://www.usmle-forums.com/books-index.php來自行選書, 這些書的好處是可以幫助你理解, 裡面的細節很多不要強求一定要背起來, 看完這些書之後再回頭來看FA會發現FA 變的和善許多, 一些以前看不懂的東西現在都看的懂了...
    現在大六也有見實習的壓力, 依照自己的進度來念, 如果念不熟不要給自己限定太多時間的壓力, 等到真的覺得準備好了在去考...
    Step 1因為範圍大又不好掌握, 是所有考試裡面花的心力最多的, 接下來的考試有step 1的基礎, 真的變的比較好準備...祝STEP 1準備順利, 加油

    回覆刪除
  5. 唸書準備考試的時候都是很痛苦的啦
    我們這種看起來很愜意的人,都是已經考完的啦
    充分準備很重要,高分真的是有用的
    萬事起頭難,加油!

    回覆刪除
  6. 我也是大六, 考STEP1的時候在實習, 也是準備了快7個月才去考的..不過慶幸的是那時候都是在雜科, 會比較多時間可以準備. 我覺得板大說的最正確, 按照自己的進度, 不要趕, 而且有些書本上太細的東西考試也不會出, 就算出了題目可能也不多, 而且題庫我也推薦UW的

    目前準備step2 ck, 剛好在內外科實習, 準備時間說真的變比較少, 而且臨床上的情況很複雜, 不像CK案例的那麼簡單直接.
    有時候VS問比較深入的問題就不會了> <...學長姐應該會認為我很混吧...囧rz

    婦產科和外科在CK算重點科目嗎??會出很細的東西嗎??
    目前準備婦產科, 有些手術名稱和方法到底要不要記??
    還有藥物的劑量和用法會不會考阿??

    回覆刪除
  7. 藥的劑量不會考, 但是用法可能要稍微這注意一下, 到底是PO, IV, IM 要搞清楚

    因為CK也只剩下五大科, 雖然比重以內科為多但是每一科到不能放棄, 婦產科跟外科考的比重跟UW上的題數比重一樣, 不過實際考試還是會有比重個人差異, 婦產科跟外科可能會考在什麼情況之下會動什麼手術, 像卵巢癌->TAH-BSO, 但是他不會考手術方法, 婦產真的要多做題目才會知道在考些什麼, 很愛考孕婦在特殊情況下到底要安胎/自然產/剖腹產

    不會出很細的東西, 不過很多題目都要靠臨場反應和基本常識, 這個時候英文理解速度的快慢就變的很重要了

    回覆刪除
  8. 我是唸的真的非常痛苦~~~唉唉
    不像大家都是想走FM或IM
    我只想走外科,哪曉得在國外這麼熱...

    學長建議用UW,可是它需要按時間買,可是如果我要一科唸完就趕快做題目複習,這樣需要買的UW時間就會變得很長。
    這樣大家還是會推薦我買UW嗎?

    回覆刪除
  9. UW 我都買一個月, 在那一個月裡面密集做題目, 不過真的很趕, 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可以買2-3個月一邊讀書一邊做題會是最札實的做法

    回覆刪除
  10. 請問在準備或已經考過的各位,大家真的會參考FA後面的評比來選擇要買哪些書或做哪些題目嗎?或是大家是根據什麼標準選書的?
    另外,有人用過NMS review for USMLE Step 1這本嗎?不知道裡面題目彷真度如何?題目出的好嗎?

    回覆刪除
  11. 你好!我在準備USMLE step1,不知是否有NBME的考古題?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