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USMLE考試成績

考完USMLE大約3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收到成績單了, 成績單都是再美國時間的星期三出來, 如果這個禮拜沒出來就要等到下個禮拜三....很少超過4個禮拜

成績出來的當天ECFMG 會寄給你一封EMAIL 說
Your score report is NOW AVAILABLE on the ECFMG(r) On-line Applicant Status and Information System (OASIS) website.

叫你去OASIS 上看成績, 成績在這裡...





















這時候緊張的把下載的PDF打開.....





















嘩!不錯耶....這時會出現  PASS/FAIL,  3 digit score 和2 digit score,下一頁會有各科的表現.....






















 越往右軸就代表表現越好

很多人關心2 digit score 跟 3 digit score 是代表什麼意思?
這兩個數字都是統計出來的, 不代表百分比也不代表實際分數
只知道這兩個數字 是有正相關....
那實際的百分比到底是多少? 只有NBME自己知道, 不過民間有流傳一個文件可以作一下參考

http://www.scribd.com/doc/20033958/Nbme-Score-Data








step 1 通過分數是 185/75, Pencentile 10%, 正確率:64%.... 只要不要當最後的10% 就可以過了

但是只要過了就好了嗎?

除了一些family medicine program 之外大部分的program 都要求 2 digit score 至少要80 以上才有機會
interview, 有些比較嚴謹的 university program 則會把標準定在90

成績高出Program 的標準就會有interview 嗎?

很難說,每個 Program 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它會整體表現而不只光看 step 1/ CK 的score,如果是同樣score 的會先以有USCE(US clinical experice)或AMG(American medical graduate)優先interview, 所以當個IMG, 成績最好要95+才比較佔優勢

10 則留言:

  1. Hi~請問你也是99/99er嗎?
    如果我只考了90出頭這樣機會是不是就大減了啊…T.T

    另外想問英文能力的要求是到那個程度?口語方面實在不夠好…

    回覆刪除
  2. 嗯我是99/99er, 不過也沒有高的很離譜
    我自己覺得我英文不錯,但是去美國之後才發現其實一直都很濫,要加強的不只有口語的部分,聽力也要加強...我覺得要加強到能跟美國人溝通無礙且有辦法聽的懂他們在說什麼...因為醫療環境需要大量的英文溝通
    90分還是很有希望阿,把step 2 考高一點就好啦

    回覆刪除
  3. 那請問CS的話他們所注重的英文部分是要很標準的嗎??

    例如儘量不要有文法的錯誤, 然後病例都要寫很長那種嗎??

    還是病例只要看得懂, 用很長的話去描述也無妨??

    對話方面是只要對方聽得懂就OK嗎??我怕他們會很挑英文的錯誤而已...

    回覆刪除
  4. 可以參考一下我cs準備的文章喔
    再寫病例的時候文法並不會很要求,就連拼字沒有很離譜都算對,只要醫師看的懂你在寫什麼就可以.
    我建議你可以參考一下我cs文章裡的病例範本,有兩種不一樣的寫法都會給分,沒有誰好誰壞, 我最後是採用簡單重點說明式的Bullet type, 在病例寫作的項目我也是表現不錯
    因為時間只有十分鐘,建議病例不要寫太長,把自己問到的重點描述出來即可,如果你是決定要用手寫字跡一定要工整

    標準病人都很friendly,不會挑一些雞毛蒜皮的錯誤, 我在考場還有看到日本人,那英文真的是囧,不知道最後有沒有過lol....標準病人在訓練期間要聽各國口音的錄音帶,所以他們已經很習慣濫英文了

    回覆刪除
  5. http://www.nrmp.or/data/chartingoutcomes2009v3.pdf
    去看page 105
    分數高可不保證錄取
    分數低的也是很多人錄取
    你看step 1 考200以下還是有280位 IMG錄取
    不要灰心

    回覆刪除
  6. 對成績高低不代表一切, program會看整體表現: 以internal medicine 為例

    最重要的得到interview因素是的確是step 1 score, 但是推薦涵,實習成績表現,Dean's letter, personal statement, 臨床經驗有沒有gap, 畢業年限, USCE, paper都是考慮因素

    在interview的時候已經不看重成績了, 完全看個人特質和溝通能力

    所以low scorer還是有機會,只不過再apply的時候要多花點$ apply多一點program 來取得足夠的interview數量

    可以參考 http://www.nrmp.org/data/programresultsbyspecialty2010v3.pdf

    page64

    回覆刪除
  7. 可以請問你的國考成績嗎?是不是也很高啊@@?
    還想要問問,你覺得台灣國考比較難,還是usmle呢?
    這幾年台灣醫師一通過率65%,但usmle居然有95%通過耶!!
    這樣是表示美國學生比較認真,還是台灣國考比較難呢?
    謝謝~~

    回覆刪除
  8. 兩種考法的性質大不相同

    1.台灣國考-只有pass/fail兩種下場,分數不會被公佈出來,也不會依照你的國考分數來論定你的程度,只要跨過兩關60分的門檻就夠了,而且台灣國考題出的又艱澀又偏記憶性對我沒有很直接的幫助

    2.美國國考-要考過不難,但是你的成績會被公佈出來跟其他人比較,而考低分者不容易match, 而且要考4關-usmle step 1 是考病理機轉, step 2 ck是考診斷, step 2 cs是考問診跟理學檢查, step 3 是考治療和全面評估, 要全部過再加上 pgy 1-3年才能拿到執業執照. 他的題目很活用而且很基本,不會考一些太刻薄的題目,不過在我準備考試的過程有一種被塑造的比較全面的感覺

    一個考試的目的不應該是作為醫師人數控管的工具,如果真的要這樣考題還可以在出艱澀一點出的更偏一點,這樣通過的人數就會更少了,但是這樣"難" 的考試真的可以對考生有實質幫助嗎?你去看大陸的國考題跟他們的教科書就知道他們讀的有多偏有多難, 但是他們真的很厲害嗎?

    我的基礎跟臨床國考都是70分出頭,而我在usmle基礎跟臨床都99
    這不代表usmle很簡單,因為我準備usmle下的功夫遠多於台灣國考

    回覆刪除
  9. 我忘記提99不是99分,正確率我step 1 86%, step 2 89%, 考試難易度類似,但是一個偏記憶一個偏活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