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引言

首先, 我是台灣醫學生
想到美國動機很單純, 只是想把旅遊和就業結合在一起
我剛開始準備的時候完全是從零開始...
身邊完全沒有人可以問, 也沒人跟我一起準備
剛開始在報名過程就差點放棄了
我覺得如果那個時候有一篇step by step 的教學
可以省去很多摸索的時間
因此我寫這篇blog給後人做參考...

我文筆不好, 請大家多包涵

10 則留言:

  1. 現在也可以匿名留言囉,不需要google帳號

    回覆刪除
  2. 學長很棒..為後輩鋪路

    這裡很感謝學長的用心

    我是比較嚮往外國人的生活,他們會把工作和娛樂取得平衡,很羨慕他們@@, 所以才想要考一考, 而且重要的事可以出去見識一下...當作旅遊也好XDD

    回覆刪除
  3. 嗯對阿,我在準備的過程中認識各國醫學生,自己安排旅遊行程,自己坐飛機和使用當地的交通工具, 學到了很多事,都是很棒的生活體驗

    回覆刪除
  4. 感謝你的分享,讓我知道這世界有很多出路:)

    回覆刪除
  5. 不知道女生一個人在美國這樣一個人interview的過程危不危險? 去過紐約遊學一個月覺得美國治安沒想像中恐怖...不過interview的地點有的似乎有點偏遠,瘦弱單身女性真的沒問題嗎??

    回覆刪除
  6. 身為外國人自身安全要提防,我再美國到處跑有時候也會覺得很不安全, 尤其是提著行李的時候...所以是先要做好功課, 先了解那個地方安不安全, 如果有朋友住在附近可以先探問bad neighberhood在哪裡, 另外google map很方便可以是先規劃好路線或是用街景先熟悉一下週邊環境, 減少在外面提著行李亂晃暴露的機會....
    我常用的網站: http://quickfacts.census.gov/qfd/index.html
    http://www.worst-city.com/100-most-dangerous-cities-in-the-USA-America-states-10-20-50.htm

    回覆刪除
  7. 雖然現在還大四,不過看到學長的分享之後,想說兩者應該可以一起準備,開始有點想在大五的時候考step1。也就像學長講的一樣,就一步一步慢慢走下去! 學長的分享真的非常詳細! :)

    回覆刪除
  8. 加油, 可以趁考完台灣國考第一階之後趕快準備STEP1, 再STEP1病理的時候也可以學到很多臨床知識以後內科用的上喔...

    回覆刪除
  9.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step by step讓我可以清楚的參考 非常感激^^

    回覆刪除
  10. 感謝學長無私的分享 正在努力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