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USMLE 報名4-IWA

進去了IWA....會有歡迎畫面先選OVERVIEW
裡面會有詳細報名說明






















不過我已經有ECFMG證書,已經無法再回去當初的報名畫面,所以我把重點提示一下
-如果要報名先準備好可以隨時列印的電腦
-準備報名就要開始繳錢囉, 信用卡先準備好
-報名時要選Eligibility Period, 就是自己訂一個3 個月的考試日期, 假使我要在9月考, 我的 Eligibility Period會訂在9,10,11 月...因為總有可能有事情會耽擱考試時間, 不然就是沒準備好一直延期, 時間記得訂寬鬆一點
-繳完錢, 填寫完一堆資料(實習醫院/科別)等等之後最後你會得到一個量身打造的Form 186, (如果沒畢業填寫的是Form 183), 一定要繳錢之後才會跳出來

要寄給ECFMG的文件:
1.Form 186- 請仔細看清楚說明, 貼完相片之後要蓋上學校的章, 如果有哪項不合格結果就是重來一次, 請在寄之前再次確認
2.還要寫的是Form 344 Medical Education Credentials Submission Form ( http://www.ecfmg.org/forms/form344.pdf)一個checklist
3. form 345 Medical School Release Request (http://www.ecfmg.org/forms/form345.pdf),這是ECFMG會寄回給你母校請求母校把畢業證書再次確認
4.form 187(http://www.ecfmg.org/forms/form187.pdf) 另一個checklist
4. 兩份畢業證書的影本 (需要用 letter form 的紙 216mm*279mm) 加上英文翻譯
請拿到翻譯社翻譯後給民間公證人蓋鋼印!! 詳細翻譯規定請到ecfmg網站看(學校的英文畢業證書沒有法律效力 學位證明也不適用), 翻譯社會協助你找到公證人, 注意你英文的翻譯名字要和你ECFMG跟護照上的一樣
5.. 一張六個月內的彩色大頭照 美國的passport size 兩吋*兩吋, 不是台灣的一般兩吋大頭照喔
6. 你自己本身不需要寄成績單出去, 但是ECFMG 寄回給學校的Form 345中會要求學校寄英文成績單給他們看, 這個時候你的學校可能會要求你付成績單/寄出去的錢, 事先要跟學校教務處講好, 這個過程大概1個多月後才會發生


來看一下 可能有問題的 Form 344









































Form 187 有 3 個 YES/NO, 的 check list, 看你有哪些文件就圈哪個,
1.MEDICAL EDUCATION CREDENTIALS
2.MEDICAL SCHOOL RELEASE REQUEST
3.TRANSCRIPT(S) TO DOCUMENT TRANSFERRED CREDITS
 我當初只圈1,2

接下來過3個禮拜之後, 如果你的Form 186沒問題, ECFMG就會寄給你一封信
Dear Doctor: The processing of your USMLE Step 1 application is complete.

再過2天, 他會寄給你scheduling permit
Your STEP 1 SCHEDULING PERMIT IS NOW AVAILABLE on the ECFMG Interactive Web Application (IWA) website.
得到scheduling permit 之後就可以去prometric 網站上登記考試日期了哦

如果, form 186 有問題會怎樣?
Dear Doctor: ECFMG is unable to process your recent USMLE application.然後會有一個文件檔提示你哪裡出錯了....

如果還是不清楚就打電話去問 215-386-5900, 不要怕英文不好因為ECFMG服務人員是專門為英文不好的IMG 服務, 他們早就習慣了.....


如果本篇有錯誤或過時的地方敬請糾正!

6 則留言:

  1. 你好:
    1.請問你當初是怎麼找翻譯社的?還有民間公證人?

    2.因為我看到ecfmg information booklet關於translation的規定是"word-to-word" ,這樣,例如我的畢業證書上有寫授予日期,是用中華民國99年6月還有畢業證書上有學校的畢業證書號碼。雖然我拿到的畢業證書是中英文併列,但是如果要達到"word-to-word",光是畢業證書號碼這項就不符合了可以請問您當初是如何跟翻譯社溝通的呢?是要求一字不漏的照翻嗎?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 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跟您交換email address討論,因為我真的非常想挑戰美國醫師這條路(我已經考過step 2 CK了)

    回覆刪除
  2. 1.我是上網找翻譯社的電話,翻譯社一般會搭配公證人,所以你只要把文件和錢教給他一定的時間他會一起幫你處理好公證
    2.內文的部分意譯就行了,ECFMG的人也看不懂各國語言阿, 不過他們會看小細節, 畢業證書証號和時間都要翻出來, 所以學校提供的證書英文部分恐怕不符合規定
    3.我的email在blog的最底下"關於我自己"那邊,請問您的email 是?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已經寫信到您email了,裡面有我的email。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 您有打過ECFMG的電話嗎?因為目前有遇到一個問題想詢問ECFMG(已經寫信了 但是過了10天都還沒回ORZ) 想說直接打電話比較快 但是不知道您當初打的時候電話費會很貴嗎?

    回覆刪除
  5. 護照上英文名字所有字母都是大寫的,那ECFMG報名登錄資料和畢業證書英文翻譯本上面也要全部大寫字母嗎?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畢業許久 部前居住在美國
    1) 當時學校有給我一份英文版的畢業證書 那份可以用嗎?
      還是需要另請翻譯社翻譯&公證?
    2) Sorry! All the sudden my Chinese typing is not working. Before I moved here, I went to my medical school and got the English version of "Certification of Dgree Conferral". Can I use that one,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