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第二個面試 St Joseph Hospital- Chicago 
St Joseph Hospital靠近 Lake Michigan和Lincoln park 旁邊


剛到Chicago 的時候是10月初, 天氣並沒有很冷, 剛好是很適合interview的天氣
在interview前一天我也依照慣例把衣服事先掛起來, interview的問題快速的看過一遍留一點印象
interview當天早上朋友開車直接帶到我到St Joseph hospital 的門口, 不過離面試的時間還早, 所以我就在St Joseph 附近繞
這家醫院四周圍很多綠地, 靠近Lake Michigan ,附近也有很多餐廳, 整體感覺很優

St Joseph Hospital 外觀


進去醫院裡面, 發現其實醫院大廳不大, 大概就跟台中林新醫院一樣大小, 可能是因為早上的關係裡面的人並沒有很多人,
我準備要搭電梯到內科會議室報到的時候, Associate Program Director Dr.Diaz 突然走過來, 我一眼就認出她因為內科網站上有她的照片, 他問我是不是來參加面試的, 跟她稍微的寒喧幾句之後她就直接帶我到內科會議室morning meeting
有些跟我一樣來面試的人已經先到了, 我又坐在一個印度女生的旁邊

morning meeting 開始, 一個看起來好像是chief resident 的人開始報case, 下面坐滿resident
我看到resident 穿的竟然不是白袍而是藍袍....看起來好像是技術人員...不過這不影響他們的專業, 才剛寫完病人的chief complain 他們就開始D/D 了, 我本來以為是簡單的pneumonia, 但是又加上他AIDS的病史一些其他的D/D也加進來了, 像是PCP , TB,  Malignancy等.....然後秀image, 和Lab Data...討論治療和處置等等

St Joseph Hospital 的Morning Meeting, 下面一片藍袍 

我在morning meeting 的過程中沒有很認真的聽, 不過我很認真的在觀察program director 和 resident 的互動, Program Director 不會直接叫某個resident起來回答問題, 而是會用鼓勵的方式鼓勵resident 發言...他會說'Good job', "you are the star of the day"....所以整個morning meeting 的氣氛還滿和善的, 當時我在想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很希望在這邊工作

當morninng meeting結束之後, 把所有的面試者集合起來, 我才發現我是10個人裡面唯一一個男生, 每到一個地方都被調侃一次我們這批是陰盛陽衰.....其他9個女生裡面稍問一下就有5個是AMG, 2個從中南美, 另外2個從印度來的
感覺這一次的競爭對手比上次還強悍....AMG的英語當然是PERFECT, 其他印度和南美女生的英語也是很棒, 突然又覺得我的英文是所有人裡面最差的....
不過還好這是我第二次面試, 已經習慣了這種感覺所以我不會特別緊張

正式面試開始...10個人同時面試每個人被分到的面試官都不一樣

我第一個面試被分到的是ICU主任,Dr.Mann 60歲左右的白人男性
看到我的時候很面善, 剛開始的時候他有稍微提到chicago的天氣, 我就依著他的話題延伸....
"今年天氣還蠻不錯的, 據我朋友說chicago目前現在的溫度應該是40F 的, 但是最近早上是 75F...今年chicago天氣很不尋常" .....接下來他開始問我一些有關於台灣的問題...像"現在台灣和中國的關係如何"? 接著他跟我說他有去過香港, 他的小孩有去過北京, 剛好我都有去過這兩個地方, 我就跟他簡短分享我上次的經驗
他問我..."上次在醫院工作有哪些內容", 我就把在服替代役的時候在醫院坐的職務說給他聽
他問我...."請簡單介紹一個你覺得有趣的CASE", 我就跟他說在醫院碰到的extrapulmonary involvement的TB  他問我..."你還有沒有什麼要補充的嗎?"我就開始講起我自己的優點,
我覺得這次的面試我一點也不會覺得緊張, 雖然我的英文沒有那麼好, 在回答的時候會碰到找不到字或是稍微不順的地方, 但是整個面試感覺起來很像是在聊天, Dr.Mann也講了很多自己的事情, 我盡量把我的話講順, 盡量不要冷場, 盡量顧到"娛樂性"和"實用性"

走出他的辦公室的時候, 他已經開始拿出一張評分表在評分了
我稍微喵一下要評分的項目很多, 在評分的時候他的表情是肯定的微笑
我在心理偷偷的在喊 'Ya!'!!"

回到會議室的時候, 開始跟其他的面試者聊天, 心情很放鬆, 不過問他們面試的情況如何, 每個都說 "相當順利",......."相當順利", 應該是每個人都這麼覺得吧.....我頓時覺得依我的爛英文, 我的順利好像也沒那麼順利

第二個面試的時候到了, 一個菲律賓裔四五十歲左右的女性把我叫去,
這個時候我更放鬆了, 剛開始真的是在聊天, 不過都是繞在醫療的部分
談到台灣的醫學教育, 談到中醫他還問我會不會針灸, 談到台灣和美國病人的不同
談到我的未來的規劃.....等等....我覺得比第一次還順利, 完全沒有冷場, 25分鐘感覺過的好快....
最後她問我有沒有問題.....我自己想不出麼其他的問題可以問她,
我就問她"不知道這個醫院有沒有PREMATCH?".....問題才剛說出來就已經後悔了
因為她不是program director應該無權決定prematch....走出辦公室的時候整個人覺得很輕鬆.....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醫院參觀和grand round都不會評分, 接下來的grand round和hospital tour 都在嘻嘻哈哈中一下就過去了.....

出了St.Joseph hospital 之後我打電話給我2個朋友,
我說 我的競爭對手都這麼強, 穿著和說話都很專業....他們性質都很相近.....
我是從台灣來的, 其中唯一一個男生, 英文又比不過人家.......怎麼看都像一鍋粥裡面的老鼠屎
我的面試感覺還蠻順利的, 但是我自己覺得應該是沒有機會了.....

離開St Joseph 的時候因為我沒有親自走過這個地方
在找Diversey地鐵站的時候迷了路, 又穿著西裝打個領帶拿著資料夾, 腳上又穿著難走的尖頭dressor shoes , 好不容易找到地鐵站的時候.....坐在那裡我覺得我是全世界最鳥的人
吃了這麼多苦頭, 機會又這麼少, 是不是要回到台灣才會比較順.....?

我就在那邊一直想.....然後覺得好累好煩好想趕快睡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