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MATCH準備-Interview 經驗4

Chicago-地鐵


因為路不熟, 繞了遠路轉乘的結果花了快2個小時才回到朋友家, 正要準備休息的時候突然接到了一個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 一般我在美國很少接沒有號碼的電話因為很多都是商業廣告,  但是我不知為什麼就把那通電話接起來了...

對方聽起來是男聲, 他直接問"你現在已經在機場了嗎?" , 我還沒有回過神來的時候他說
"我是St Joseph 的Program Director, 感謝你來參加我們的醫院的interview ,我們招Resident 有50% 是透過Match , 另外50%是透過Prematch" , 我心理還是很疑惑...是阿是阿...但是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呢?

接著他說 "我們會把兩次Interview的成績加起來, Stephen, 你兩次的面試都很impressive, 因此我們決定要給你Prematch",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網路上寫說St Jospeh 當天就會給Prematch了, 但是我千千萬萬也沒想到他會給我Prematch, .....這真的讓我愣住了.....我只對Program Director 一直說"Thank you," Thank you".....像個笨蛋一樣的不知道怎樣接下去, 不過Program Director應該給過很多人Prematch 吧, 他繼續說"你不要現在決定, 我要你多參考我們醫院的資訊, 多參加幾個interview, 想清楚了在跟我們聯絡...."

Chicago-Diversey附近街景
結束和Program Director 的電話之後, 才結束了恍神狀態進入了極度興奮的狀態.....開始狂打電話報告好消息, 晚上的時候跟我朋友去看了我人生的第一場的歌劇, 算是為我今天的努力畫下完美的句點, 但是在這個興奮之中, 也參雜了少許的不安, 因為我有聽過有人Prematch 被取消的慘痛經驗......

在Interview的時候, 每一個人都有發一份sample contract, 我把Sample contract 的部分讀熟, 兩天後就打給Program Coordinator, 他問我人現在在哪裡, 是不是還在Chicago, 他說如果你在Chicago的話你可以直接來我們內科的辦公室簽約, 如果要把約寄給你的話比較麻煩
我當然說好....越早簽約我越能放心慶祝.....

來到辦公室, Program Coordinator已經把Contract 印出來了, 上面有我的名字, 他說"我們這個約有一些變動, 跟你前兩天拿到的有點不太一樣, 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也哪裡有變, 你如果有帶Sample Contract剛好可以一行一行來比較".........但是除了薪水的部分多了$400 之外我找不到有其他不一樣的地方,  Program Coordinator問我要不要把Contract 帶回家慢慢看, 等你看好了再簽?", 我當然是想要越快簽越好, 等我把兩個地方都簽上我大名的時候, Program Coordinator開始稍微講解要怎樣申請"H1B"visa 和 "Illinois medical lisensure", 我有些地方聽了還是霧煞煞, 他說我這邊有申請的表格, 你把他帶回去看之後看他的Check list 就知道要準備些什麼了, 我稍微喵了一下...真的還滿複雜的...之後我把我的Thank you letter交給Program Coordinator請他幫我轉送之後, 我就跟他答謝離開了醫院

之後我就把接下來的Interview都取消了 , 大概過了1個禮拜之後, 我收到Program Coordinator寄來的Scanned Contract.....我的Prematch 可以算是功德圓滿了

到這邊....感謝大家繼續支持我的部落格, 我會再把Match 的其他細節繼續整理出來, 希望有志朝美國發展的大家可以受益

相信只要堅持夠久, 你我都可以達到想要的目標

6 則留言:

  1. 很棒的經驗分享!

    順便請問你interview的這兩個program,有沒有安排前一天和他們的resident一起吃晚餐之類的活動? 這種dinner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服裝? (比照interview?)
    先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Sorry 我沒有經驗....不過你可以參考 http://www.usmletomd.com/mdinterviews/2006/10/interview-tip-9-during-dinner-with.html
    祝順利....有空也順便分享一下你的IV經驗吧

    回覆刪除
  3. Many thanks!
    我的interview都約在下個月
    希望能和版主一樣有美好的結果

    回覆刪除
  4. 加油加油...祝你面試一路順利

    回覆刪除
  5. 學長您好,非常感謝您對準備USMLE等等超級詳細的分享,看完您的文章真的幫助很大。祝您在美國接受住院訓練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